close

“其實這些年都存在女追男的現象,現場優質的男士往往會被團團圍住。”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,33歲-35歲成功男士最受歡迎。他認為,這批男士的選擇空間更大,除瞭年齡相仿的女性,有些年紀小幾歲的女孩也願意選擇這種男士。



“90後”姑娘孫楠是個標準的“海歸”,目前在一傢外企工作,有房有車。她覺得,對方最好有海外留學經歷,這樣雙方共同語言會更多,而最重要是“三觀合”。“我之所以看重這一點,主要是考慮兩個人將來一起生活會更融洽。”在她看來,經濟條件也重要,但關鍵是兩個人談得來,感情好。



“我現在碩士在讀,馬上就要畢業。”“90後”姑娘的小李說,她其實還不是很著急,但因為專業原因,交際面較窄,父母希望她早做打算。“其實我父母比我著急,害怕我成為剩女。”她坦言,在千佛山相親會確實能看到條件不錯的小夥子,“不管能不能成,至少可以先做朋友。”

中央廚房清洗|中央廚房清潔

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說,近兩年越來越多的少男少女強調“三觀”,有的要求對方“三觀正”,更多的則要求“三觀合”。在他看來,這是更高層次的追求,也是為瞭將來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滿,這本身就是社會發展進步的表現。主辦方提供的數據顯示,四成單身男女要求“三觀合”。

山上驚現年薪百萬小夥,不少人是回遷戶

記者在現場看到,一位1984年博士生的展示牌上,貼滿瞭小紙條。不但有不少1985年、1986年的姑娘對這個小夥子感興趣,還有“90後”小姑娘貼上瞭自己的情況介紹。



濟南相親報告出爐!女追男普遍,33



他們的工作同樣無可挑剔。公務員事業編約占32%,約12%為教師,工程師占到7%,醫護人員的占比也能達到7%。“絕對是高學歷、高素質、高收入群體。”該負責人說,這也是歷年來學歷水平最高的一屆。



抽油煙機清洗廠商|抽油煙機清洗費用



“相比有房有車,我更希望我未來的對象能有足夠的上進心。”31歲的劉女士老傢在湖南,大學畢業以後,就留在瞭濟南。“現在濟南的房價高瞭不少,買房確實有些困難。我爸媽還有身邊的朋友都勸我,找男朋友一定要有房有車。”但她覺得, 房和車可以作為找對象的一個小要求,但並不一定是最主要的。

房車不再是必要條件







千佛山相親人群中,“80後”仍是主力,占58%左右,1988年和1989年的少男少女最多。數據顯示,“80後”男士經過幾年的打拼,經濟條件已經較為優越,過半有房有車,單純有房的更是接近80%。





“這一屆相親會報名的市民中,高學歷是一大亮點。”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說,本科及以上學歷占67%,其中碩士研究生比例約為15%,博士也不在少數。他透露,有些女性為瞭方便找對象,甚至故意報低瞭學歷,“有的女博士直接讓我們填的研究生。”







“優質群體在婚戀市場被剩下,其實一點都不奇怪。”山東大學社會學傢王忠武稱,一般低收入、低學歷的群體,往往對愛人的要求不會很高,所以很容易找到對象。“這些高學歷、高收入人群,他們更在乎精神層面的東西,而且很多人因為工作性質以及工作壓力,交際面太窄,往往成為剩男剩女。”他說,這種趨勢近些年還在不斷加劇。

4月19日,第13屆三月三千佛山相親大會主辦方發佈《2018千佛山相親報告》。數據顯示,報名參加相親會的8200多人中,本科及以上學歷占67%,其中碩士研究生比例約為15%;“80後”占58%左右,參加相親會的還有不少“95後”;公務員事業編約占32%,31%“有房有車”。

她說,通過自己的努力,這幾年也攢瞭一部分錢,盡管距離房子的首付還有點距離。“男生隻要足夠努力,那肯定是潛力股。將來我們可以一起付個首付,買套房子,剩下的房貸可以慢慢還。如果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話,生活中還會有什麼難題嗎?”其實有她這種觀念的女孩子並不少。

33歲-35歲成功男士遭哄搶

“我們傢在濟南有房,更看重男孩子的個人素質。”來替閨女相親的宋女士說,女兒準備周末上山,讓她提前來看看。“她讓我幫他看看有沒有暖男。”宋女士笑著說,對方傢庭條件他們也會考慮,但關鍵是看小夥子怎麼樣。

“傢住濟南東部王舍人,有車有房無貸款;農村戶口已拆遷,三年後回遷;父母健康,傢庭無負擔,有一個姐姐已結婚;性格內外兼有,孝敬父母,顧傢,有擔當;現自己與朋友合夥開一傢教育類公司,有上進心,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。”一個1989年的小夥子,這樣的條件吸引瞭不少人。而他則要求對方:“溫柔大方,善解人意,活波開朗,孝敬父母,打算留濟人員,或本地人口,志同道合,共同進步。”





優美環保科技工程-靜電機安裝實例,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,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

“對於女性來說,相似的年齡不太有優勢,她們很難競爭過年輕一點的小姑娘。”段女士說,之所以“女追男真的越來越難”,是因為這樣的優秀男士已經不會再看中女方的經濟條件,他們更想找一個年輕一點的姑娘,“說白瞭他們已經挑花眼瞭,眼光肯定會越來越高。”



“外地留濟”也受歡迎

第13屆三月三千佛山相親大會第二天,盡管不是周末,但山上仍然人聲鼎沸,美女帥哥雲集。“我之所以請假過來,就想在現場看看有沒有合適的男生。”19日上午,“80後”姑娘小孫說,關鍵要看“三觀”合不合。據悉,本屆相親會四成單身男女要求“三觀合”,而前些年大傢關註的房車、濟南本地人等條件已經不再是硬杠杠。

本科及以上學歷占67%,3成是公務員事業編

“大學期間,我們班裡唯一成的一對,現在在北京打拼。”劉女士說,前兩年人傢湊錢在六環買瞭一套280萬元的房子,雖然不大,但兩個人一起奮鬥,生活有滋有味。



“但我有不少朋友找的都是外地對象,我發現他們相處都很好。遇到對的人後,其實以前擔心的問題也都不是問題瞭。”陳成說,滿足那些硬杠杠的人,可能自己不是那麼喜歡,但真正喜歡上一個人,什麼困難都能克服。



“這個人之所以受歡迎,是因為他是濟南人,高學歷,而且央企在編;性情溫和,不抽煙不喝酒。”現場一位女士說,這位男士對於年齡的要求也沒有那麼苛刻,26歲至33歲的女性都可以。



“三觀合”成為重要標準

“等我生病的時候,銀行裡再多的錢,也比不上他給我沖一包感冒藥,送到我嘴邊。”孫楠覺得,“三觀合”的話,兩個人就不會有大的矛盾和糾紛。遇到什麼問題,兩個人能一起商量,禍福與共,不離不棄。

“今年報名相親會的人群中,高收入的人真不少。”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說,這裡面還有年薪百萬的小夥子。“愛好旅遊,性格開朗,踏實穩重,有責任心,有愛心,多套房,年薪百萬,收入豐厚,無不良嗜好。”盡管這個小夥子僅僅是初中學歷,但這樣的條件還是讓不少人動心。



記者看到,有人直接在簡介中寫著:“傢住濟南東部王舍人,拆遷房在建。”“現在王舍人和吳傢堡的人肯定受歡迎,之前都是農村,現在舊村改造,都有錢。”相親會現場,不少人看到這樣的展示牌都會停下來品頭論足。



原標題:濟南相親報告出爐!女追男普遍,33-35歲事業男搶手

19日上午,記者在相親會現場瀏覽展示牌時發現,與前幾屆相親會相比,“必須是濟南本地人”在相親要求中出現的頻率明顯變少。“也歡迎外地留濟”這幾個字卻頻繁出現在展示牌上。而且部分單身男女還表示,願意和未來的一半分擔房貸。“如果有合適的男生,我願意和他一起還房貸。”濟南本地姑娘李莉說,能用錢解決的事兒,其實不是大事兒。

有人說得更直白:“本人陽光、帥氣、顧傢,正在拆遷分房,能落戶。落戶後。拆遷房就落在女方名下,年底之前分房登記。”





“95後”入場沒畢業就來相親

《2018千佛山相親報告》顯示,“90後”比例逐年增加,2018年已經占到24%,其中還有不少“95後”,年紀最小的僅21歲。“90後”相親大軍中,有房有車的年輕男女占比為24%,經濟條件很不錯;學歷以本科和碩士研究生為主,工作單位相對分散。他們當中,除瞭在政府機關、事業單位、國企工作的,還有不少網絡工程師和程序員。

29歲的陳成是個地地道道的濟南小夥,自己在濟南開瞭一傢咖啡館。“我在濟南有房子,生活也沒有什麼壓力,之前找對象也想找濟南本地的。”陳成說,找本地人主要是覺得結瞭婚以後方便。“比如回誰傢過年這個問題,要是一個地方的人,兩口子就不會出現矛盾。”他還考慮到,都是濟南人,老人也方便幫忙照顧孩子。

市民段女士覺得,這完全是一種理性的考量。“首先,他們的經濟條件一般都比較好,有房有車都不在話下,有些已經成為瞭單位管理層;另外他們更加成熟,有責任感,讓女性覺得更有安全感。”段女士覺得,最重要的是,他們已經過瞭“貪玩兒”的年紀,會更顧傢。



記者在現場看到,“90後”相親人群中,也有個別人有過短暫的婚姻。“因為覺得不合適就離婚瞭,我現在可以接受離過婚的,但最好不要有孩子。”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年輕女性稱,現在社會越來越包容,離婚並不是什麼大不瞭的事兒。



專傢稱,經過13年的發展,千佛山相親會已成為濟南地區白領階層的相親交友盛會。

“80後”最著急近半女士接受短婚

王曉文在濟南打拼瞭四年,前幾天剛在濟南西邊某樓盤買瞭房子。“我一個人離開傢在外打拼,工作或者學習方面肯定會更努力。我以前也想找濟南本地的,但確實不太好找。”王曉文說,現在他在濟南已經算是站穩瞭腳跟,“找一個同是來濟南打拼的姑娘,我覺得倆人如果能夠共同努力的話,生活肯定也會挺幸福的。”



從職業來看,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工作都比較好,在政府機關、事業單位、國企和學校工作的人占比超四成,還有多個教授,可謂事業有成。從學歷看,她們當中81%為本科及以上學歷,博士也有不少。對於她們來說,短婚和離異的優質男性同樣可以接受,48%的“80後”女性不要求對方“未婚”。



“我陪我朋友來的,順便也給自己看看。”34歲的王女士看到現場有不少年齡相仿的優質男士,臨時去報瞭名。她看到,一些優質男士的介紹中,寫明可以接受短婚或離異。數據顯示,“80後”男士中,近20%的人接受女方有過短暫婚姻。這一數據,相比前幾年上漲不少。



從“80後”男士的學歷來看,本科占主流,超過五成,從事IT行業的人很多,約占12%。從薪資水平來看,他們的薪酬待遇和女性相當。不過盡管這樣,他們仍然更受歡迎。



生活日記者:袁野 王健 攝影:王鑫 周青先





齊魯壹點客戶端版權稿件,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fhj95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