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雷聲令傢裡貓狗嚇尿 醫生:心理障礙主人要安撫

夏日的午後,打雷暴雨是常事。突變的天氣,淋壞瞭奔波在路上的寶寶,傢裡的萌寵貓狗也被嚇壞瞭——“昨天那一聲驚雷,直接把我傢貓咪嚇尿瞭,我也是驚呆瞭。”杭州胡女士表示。“打雷那麼大動靜,連我傢旺財(狗)也嚇尿瞭。旺財回老傢也被鞭炮聲嚇到失禁過。”傢有“玻璃心”愛犬的許小姐也遇到瞭同樣的問題。貓狗尿失禁的問題,到底是心理的,還是天氣惹的禍?這種情況下,主人該做些什麼呢?這實木桌板宜蘭|實木桌板工廠宜蘭些問題,錢報記者請教瞭省畜牧獸醫協會小動物分會副會長、杭州韻來寵物醫院院長李慧醫生。如果你傢貓狗,僅僅是在打雷、放鞭炮、強光照射等外界刺激條


【摘要】 這些問題,錢報記者請教瞭省畜牧獸醫協會小動物分會副會長、杭州韻來寵物醫院院長李慧醫生。貓狗尿失禁、尿不凈這件事,如果是經常發生的,說明你傢寶貝很可能是得瞭膀胱、尿路結石,或者是膀胱、尿路炎癥。

夏日的午後,打雷暴雨是常事。突變的天氣,淋壞瞭奔波在路上的寶寶,傢裡的萌寵貓狗也被嚇壞瞭——“昨天那一聲驚雷,直接把我傢貓咪嚇尿瞭,我也是驚呆瞭。”杭州胡女士表示。“打雷那麼大動靜,連我傢旺財(狗)也嚇尿瞭。旺財回老傢也被鞭炮聲嚇到失禁過。”傢有“玻璃心”愛犬的許小姐也遇到瞭同樣的問題。貓狗尿失禁的問題,到底是心理的,還是天氣惹的禍?這種情況下,主人該做些什麼呢?這些問題,錢報記者請教瞭省畜牧獸醫協會小動物分會副會長、杭州韻來寵物醫院院長李慧醫生。如果你傢貓狗,僅僅是在打雷、放鞭炮、強光照射等外界刺激條件下,出現瞭尿失禁的情況,那麼這應該屬於寵物的一種心理障礙。說得通俗點,就是他們害怕緊張,導致膀胱肌收縮,把尿給擠瞭出來。這個時候,主人最好上前安慰一下寵物,撫摸、輕吻和擁抱都能增加寵物的安全感,他們的情緒馬上會得到平復。不過,貓狗尿失禁、尿不凈這件事,如果是經常發生的,說原木餐桌工廠|原木餐桌工廠推薦原木餐桌客製化|原木餐桌客製化推薦明你傢寶貝很可能是得瞭膀胱、尿路結石,或者是膀胱、尿路炎癥。導致結石的原因包括三個方面。一是寵物日常飲水太少,特別是貓咪。如果你發現傢貓不愛喝水,可以把貓抱到水龍頭前,它們特別愛喝流動的水。二是寵物食物中蛋白質含量過高,多吃肉也容易結石。三是貓狗的尿液一般是中偏堿性的,當寵物出現酸性尿時,就是草酸鈣結石;當寵物有較強堿性尿,則是磷酸鎂結石。至於膀胱和尿路的炎癥,則是寵物因細菌感染誘發的。平時寵物大小便後保持清潔衛生;寵物皮膚細菌感染,也會通過血液循環誘發泌尿系統炎癥。不論是炎癥還是結石,都需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或診所,找執業獸醫師進行檢查和治療。 記者 施雯
arrow
arrow

    rtfhj95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